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2016 京阪神奈和之旅 – Day 4:奈良

这一天,我们的计划就是向奈良出发!
奈良位于大阪以东,从大阪到奈良需要乘搭约一个小时的地铁
到了奈良,我们就用 ICOCA 来乘搭奈良的市巴士
基本上,奈良的旅游景点还算集中,只有某些景点是比较偏远的,所以我只好放弃了那些比较偏远的地区
也因为这样,我没打算在奈良过夜,而选择从大阪过去奈良一日游就好了

从大阪的梅田的天神桥筋六丁目站,我们乘搭堺筋线前往日本桥站,再乘搭奈良线到奈良站
奈良站,毋庸置疑,就是奈良的一个大站,许多人们都在这里下车
以我个人的感觉,奈良的环境氛围比大阪好,因为我喜欢乡下的感觉,没有城市的那种压迫感
我们从奈良站出来后经过奈良町商圈,我们看到一家仙贝店,买了些仙贝一路走一路吃(照片在食物篇)

话说,遇到我们几个比较路痴的,从车站出来就不懂得分东南西北的家伙,站在路口研究地图研究了好久
最后,决定跟着眼前的路走,终于发现了一家奈良史料保存馆,里头有个可爱的问卷调查方式哦!
不小心就发现了一家玩具博物馆!!(照片都在下面的链接里)

接着,由于大家对日语都不太通晓(只有我家老弟会看日本字啊~~),因此决定放弃了另外几个历史景点,决定直接乘搭 City Loop 巴士前往前往最主要的目的地 —— 东大寺
人家都说去奈良就是去看鹿,其实在前往东大寺的路上,就已经可以看到不少的鹿,都是在街上闲逛的(真羡慕它们啊~~)
还有不少人买了仙贝给鹿当食物呢!
至于对动物没有爱心的我,当然不会做这种事情,不过我还是有机会近距离拍到很多鹿的照片
因为那些鹿对人们完全没有恐惧感,还特地靠近人们,希望可以得到一些食物

说到东大寺,真的,要亲眼去看,才会感到那种震撼!
我很喜欢着一座寺庙,因为单单那个大手门,就让人有种广阔得可以包容一切的感觉!
进到里头,东大寺的正殿,更是一个壮观啊!!
虽然我没有进到正殿里头(除非是想要进去拜拜的话),但是从正殿外围已经可以看到整座正殿宏观了~~

从东大寺旁边有一条山路,沿着步行就可以到春日大社
我们沿路走,左边看到一片青葱的草原,草原上还有一些牛羊在吃草,有种身处在澳洲时的感觉
右边则有有一些小小的建筑物,还有几台自动贩卖机,竟然有贩卖冰淇淋!!
我买了一支冰淇淋,不过冰淇淋的饼干已经受潮了,软软的不太好吃 =.=
淑敏跟我说,那条路好远,又是上山下山的,走得她都脚累了
才说完没多久,就看到半路上有个小亭子,里头还有卖吃的点心也~~
我们当然就进去小歇片刻,点了一些点心(蕨根年糕和茶团子)来吃,顺便可以消暑一下(在食物篇)
(其实当时根本就不是夏天,只是我们都走得身体很热了 XD )

好不容易,终于走到春日大社了~~~
(淑敏说她不要跟我说话一天,因为我明知道她的腿不好,还骗了她走山路走了两个多公里 XD)
我们竟然是从春日大社的后门进去的~~
进到里头,看到最美的景色就是有一整片盛开的紫藤花直垂下来在我头上的景色,好美啊~~

在春日大社的正殿周围有一些档口,都是身穿巫女服装的女生在贩卖一些守护符之类的咚咚
老弟的朋友跟我们说:看到那些巫女,对巫女的幻想都破灭了!
哈哈,漫画归漫画,难道你还期望像下面图案的巫女出现在生活中吗?

(图摘自 贴吧 网络)

逛完了春日大社,我们乘搭 City Loop 巴士回到奈良站,在奈良町商圈吃过晚餐才乘搭地铁回到大阪去

我们在奈良终于看到可以印章了~~~
我又开始收集印章咯~~~呵呵呵呵

第四天也这样过去咯~~
其他的奈良照片都在 这里 ~~

========================================================================================================================

第四天的开销:

门票: 0 yen

交通:
堺筋线:天神桥筋六丁目 –> 日本桥 : 230 yen x 2 = 460 yen
近铁奈良线:日本桥 –> 奈良站: 560 yen x 2 = 1120 yen
巴士: 210 yen x 2 = 420 yen

饮食:
小亭子买的蕨根年糕和茶团子: 1100 yen = 一人 275 yen
晚餐: 1706 yen
柿子叶糕点: 1004 yen = 一人 251 yen
隔天的早餐: 596 yen

个人开销:
明信片 + 手信: 518 yen
水: 244 yen

** 目前的个人总开销是:RM 3021.76 + 5590 yen = RM 3177.04

P/S:一切日元开销都以当时的 36 马币兑换 1000 日币计算

========================================================================================================================

京阪神奈和之旅系列:
第一次策划旅行
和京阪神奈之旅 - 前篇
2016 京阪神奈和之旅 - Day 1:抵达和歌山
2016 京阪神奈和之旅 - Day 2:和歌山
2016 京阪神奈和之旅 – Day 3:大阪梅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