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2016 京阪神奈和之旅 – Day 6:京都 – 伏见稻荷大社

2016 京阪神奈和之旅 – Day 6:京都 – 伏见稻荷大社

很兴奋,我们终于要去京都了!!
这一趟旅程,我最兴奋的就是去京都,而且果然不负我望,京都是一个十分难以忘怀的地方!!
这一天早上,我们起身后就准备要 checkout 了
忽然间,有人敲门,是电务局的人,他们要找屋主,我们说我们只是租客,原来屋主没有缴电费,电务局的人要来割电了
再一次,我又对屋主有负面评价了!!!
幸好,我们已经要 check out 了 =.="
也是一样的,我们把钥匙放回去那个保险箱似的信箱里,就算是 checkout 了

来到了天神桥筋六丁目站,乘搭谷町线前往北滨站,转乘京阪本线前往京都的东福寺,全程也是大约 1 个小时
到了东福寺,我们依然找寄物柜来寄放行李后,就乘搭奈良线前往我最期待的伏见稻荷大社!!
关于稻荷大社的简介都在剪贴簿里咯~~

从稻荷大社离开后,我们就到京都站去,主要是去买京都巴士一日券
京都站是京都的最大站,里面其中一个楼层有一条街,整条街都是卖拉面,叫做拉面街
但是我们偏偏选择了其中一家拉面店点沾面来吃 XD
吃完了沾面,我们一起从京都站步行经过京都塔到京都的友都八喜去逛一逛

等我们回到东福寺站去领行李的时候,已经是晚上 10 点多了,行人已经不多了
也就是那个时候,如剪贴簿里写的,我们在东福寺站卡着,能进去领行李,却出不了车站
幸好有位站长走出来,带我们出了车站

我们 checkin 这家民宿,怎么进门呢?
这一次没有钥匙,而是在大门上,有个 number box,要我们按密码,门就可以打开了
当然,密码是屋主早就给我们的,只是那个地区比较暗,我们用手机的灯光照亮 number box 才能够按好密码进去
进去之后,我曾经有一度怀疑我是不是进错房子,因为进去之后,我的面前出现一个很小的空间,然后就没有东西了!!
老弟进来之后,就随手拉开了一扇门,哦~~里面暗暗的,好恐怖~~~~~~~~
老弟又在墙壁上摸了摸,摸到了电灯开关,打开了电灯,房子顿时一亮,哇~~~好大的空间!!!
原来刚才那个小空间不过是玄关前面的空地,让人家停泊脚踏车之类的空间
里头有两个空间,每个空间正好可以给 2 ~ 3 个人睡,真舒服!!

这一家民宿是我们整个旅程里最贵的一家住宿,所以我特地选了一个是手拉式的榻榻米古老房子
房子后面有个空间,还有洗衣机和干衣机哦!!厕所也比较宽敞~~
忽然,发现旁边有个楼梯,我就在想:不会吧?楼上还有住人吗?我不是预约了我们自己住的吗?不是跟人家 share share 的呀!
我们几个就慢慢走上楼梯,发现楼上竟然还有一个空间,也是可以睡上 3 ~ 4 个人呢!另外,还有一个客厅 + 一个厨房!!
哇~~~我真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___+
我就给屋主发了信息过去,跟他说我们已经抵达之余,顺口问一问这一间房子是不是有两层楼?是不是都任由我们使用?
屋主说,是滴!
哇~~~我都快要乐疯了 XD

我们安置好行李之后,就想说去附近走走看,当时外面夜晚的温度是摄氏 8 度,挺冷的说
我们决定选择一家居酒屋,进去里头点了 sake 和一些串烧来慢慢享受~~
那就是前一篇 神户篇 的食物篇贴错的照片

那米酒还挺好喝的呢~~~

就这样,我们都喝得有点热热的之后,一起走回住宿去,路上也没觉得很冷了~~
Day 6 的其他照片都在 这里~~

========================================================================================================================

第六天的开销:

门票: 0 yen

交通:
天神桥筋六丁目(谷町线) –> 北滨站(奈良线) –> 东福寺站: 580 yen
东福寺(奈良线) –> 伏见稻荷站: 140 yen
伏见稻荷站(奈良线) –> 京都站: 140 yen
京都巴士一日券(两张): 500 yen x 2 = 1000 yen
京都站(奈良线) –> 东福寺站:140 yen

饮食:
早餐:416 yen
午餐:1140 yen
晚餐:4360 yen / 4 = 1090 yen

个人开销:
Coin locker:600 yen
伏见稻荷手信: 3350 yen + 1400 yen = 4750 yen
Starbucks 水罐:1436 yen

** 目前的个人总开销是:RM 3379.60 + 11432 yen = RM 3697.16

P/S:一切日元开销都以当时的 36 马币兑换 1000 日币计算

========================================================================================================================

京阪神奈和之旅系列:
第一次策划旅行
和京阪神奈之旅 - 前篇
2016 京阪神奈和之旅 - Day 1:抵达和歌山
2016 京阪神奈和之旅 - Day 2:和歌山
2016 京阪神奈和之旅 – Day 3:大阪梅田
2016 京阪神奈和之旅 – Day 4:奈良
2016 京阪神奈和之旅 – Day 5:神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