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2016 年的回顾

感觉今年过得好快,真的一下子就过去了(我好像年年都这么说 XD )
我怎么感觉自己好像还没做好什么东西呢……
然而,在我翻一翻我的部落格之后,发现其实我完成了好些事情,怎么我却感觉那些事情都已经过了很久了??

现在就来归纳一下我今年完成的事情吧~~

当独中普数补习老师
第一件事,就是我开始在补习班当独中普数补习老师
本来么,是帮朋友的忙,因为临时缺老师,所以我就帮忙教,结果朋友好像没有打算再找新的补习老师了 =.="
就这样,我一直补到现在,还跟我的学生打成一片(真的是打成一片,就偶尔会打来打去 XD )
然后学生也很乖(乖,但是不听话 >.< )

开始学习瑜伽
去年,我的健康还是不达标,所以今年经过同事介绍,开始去上瑜伽课
从一月底开始上到现在还坚持着,我开始佩服自己的毅力
更开心的是,我今年的体检报告中,尿酸和胆固醇指数都下跌了,而且尿酸指数已经下跌到健康水平
另外,之前我有油包肝的状况出现,现在已经没有了哦~~
呵呵,我当然相信是瑜伽让我变得健康了,因为……我饮食方面并没有任何改变,还是大吃大喝,吃肉多过吃菜

学习炸芽菇片
弱弱的说一声,我并没有真正下手做,只是帮忙削芽菇而已 XD
哈哈哈~~~相信今年如果再让我做的话,不懂会做出什么来啊~~~

做好了珀斯之旅的剪贴簿
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终于做好了去年 9 月的珀斯之旅的剪贴簿~~
在过程中,还真的挺享受的,就一边做一边回忆着珀斯之旅的时光~~

给自己买了新相机 —— Panasonic Lumix GF6
自从在珀斯遗失了陪伴我 7 年的相机之后,我就一直很想要买个相机
最终决定买个 semi-pro 的相机来玩玩,可以自己做些设定,然后拍出不同的效果,好开心哦~~

第一次策划旅行行程
今年 4 月我实行了第一次做的旅行策划 —— 京阪神奈和之旅
虽然途中也有很多更动,但是学到很多东西
此外,我开始喜欢上旅行策划,希望我可以再策划未来的旅行~~

再次进行了 21-Day Exercise Challenge
这一次是在自己一个人的情况下完成了这一项挑战
之前是在网上跟一堆人起哄,一起进行的挑战,这一次是我自己进行的,真的是自我感觉良好 XD

明信片之旅 —— Postcrossing
我又开始活跃于 Postcrossing 了,收到很多很多明信片,也发出了好多明信片
其实我参与 Postcrossing 已经是 3 年前的事情了,只是一直找不到适合的明信片,所以都是有一阵没一阵的参与
刚开始参与那活动时,总觉得自己要满足对方的意愿,我会尽量去找对方想要的明信片来寄给对方,所以一直都花很多时间去找明信片
现在,我看开了,我手上如果有对方想要的明信片,我就发给对方,否则我也不会强求自己要去满足对方的期待,就寄出我有的明信片给对方
当然,我还是到处去收集明信片,甚至是出国旅行,我也买了一堆明信片呢~~

给自己缝了件裙子
我一直都希望可以给自己缝件裙子
我终于完成了,虽然结果自己还是不满意那件裙子,朋友跟我说是可以改小一些的,但是……我懒惰改了 XD
我希望下一件裙子可以做得更好!!

跟老朋友聚会
一直以来都很懒惰 + 无情的我,今年的其中一个目标就是跟老朋友聚会,至少两次
结果,我有了三次的聚会!!(还有一次还没写呢~~)达标!!

第二次跟十先生出国!!
呵呵,也不是出国去很远的地方,就只是去了一趟泰国的合艾而已 XD
其实,我一直都很想单独跟十先生出国,不过算了~~
我就心理上当作是跟他单独出国好了~~呵呵呵

让自己当主播
我当了播客,开始制作自己的 podcast,达成了我许多年来的愿望~~
我甚至买了麦克风,好让自己的录音环节更为顺畅些
希望我可以继续下去 ^^

还有,正在进行中的是京阪神奈和之旅的剪贴簿,还没做好呢……希望能够在今年内赶紧做好啊~~~

最后,十先生和我,我们两人决定踏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其实,到现在,我还是很紧张,很挣扎,我真的很怕到时候我签名都会签错,手会发抖,担心婚后的生活,担心很多事情
我只能跟自己说:决定了,就不能反悔!
我坚持自己的信念:后悔是没有药医的,是懦弱的!!

就这样,今年的报告,报告完毕!!
看上去,我今年已经做了不少事情啊~~~ XD

2 条评论:

Chee Lin 说...

还有一个月喔,这么快就写定2016年的Summary,你是怕结婚的事情弄到你太忙?

Jaleen 说...

Chee Lin: 哈哈,不是啦,是知道大局已定都定了,就目前也没有什么再改变的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