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

尺度

那天,跟朋友聊到,每个人对每件事情的衡量尺度都不一样
有些事情,我觉得并不是什么大事,你却看重得不得了
有些事情,我觉得重要极了,没有完成简直就不能活下去,在你眼里却是一件芝麻绿豆的小事,没做到也没什么
有些人,我当他是朋友,甚至是很好的朋友,他却只当我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过客

我也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我当对方是很好的朋友,对方却因为一件小事情跟我翻脸了
我就是觉得那件小事,只是一件小事,对方却觉得是件大事,所以跟我翻脸了
我也曾经只当某人是普通朋友,对方却对我尽心尽力,让我惶恐之至
我就是觉得,跟对方是普通朋友,所以有些困难,我没跟他说,结果他知道了之后,就一直帮助我,让我十分感激之余,也感觉自己不够尽人情

我最常经历的就是
我说句话,是无心话,对方却认真了
又或者,别人说句玩笑话,我却认真了,还为此哭了几次

经历过这么许多,我觉得我的尺度越来越宽松了,很多事情都不会认真地去看待
比方说,我希望我可以在时间观念上放宽一些
我承认,我是被家庭教育培养出来的,时间观念非常重
我不允许自己迟到,就算只是迟到那么一分钟,所以我跟人家有约时,总会提早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前就已经到达约会地点
除非我对那个约会地点非常熟悉,也很确定我能够在多久的时间内到达
我的路程时间是已经包括了预定塞车的时间
所以只要我迟一分钟出门,我就会很紧张,然后就乱开车了 XD
除此之外,我也讨厌别人迟到
我有那种观念:我能够早到,为什么你会迟到?
除非你有突发状况,否则你迟到就给个我能够接受的理由来!

我相信,如果我能够放宽我的尺度,我就能够减少发脾气的机率
就像,如果我能够允许自己迟到,那别人迟到的话,我就不会发脾气了
然而,矛盾你的心理又来了……
如果全世界都放宽尺度……那还要时间来干嘛?
我何必跟你约个时间?约时间来迟到?
如果大家都可以迟到……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呵呵……

好啦,废文一篇,纯粹有感而发 XD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谁迟到,谁请客!~yeah!

Chee Lin 说...

如果那个人常迟到,那下次就约她早半小时 ,LOL

Jaleen 说...

Benny:没用,最多吃一餐而已,气还是没消 XD

Chee Lin: 也是没用,他可以迟到一个多小时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