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今天,我那强烈的自尊心又犯了……我不喜欢在我没有心理准备下给人家讲我……可能就是因为,我曾经在这样的情况下遭受到最严重的辱骂,所以我对这种事情特别敏感。其实,你也不是一次这样冒犯我,这样践踏我的自尊心,可是我就是不喜欢,我曾经受过的屈辱,会一直重现在我的脑海里。

我是生气你,然而,我生气又有什么用呢?或许你是在开玩笑,或许你是认真的,不过那都不重要了……最终,我知道那依然是我的自尊心在作祟,所以那不是你的错,而是我本身的错。我很懊恼,为什么我总是不能把那画面给藏在我的内心深处,总会时不时地给挖出来?我也知道,这就是我其中一个缺点,想改,却改不了,莫名的火就是会这样升上来。我什么时候能够放下我自尊呢?我可是一个女孩子,不是男孩子,我不需要那么重的自尊心,不是吗?

达曾经说过,我是个有很强自尊心的人,我很容易受伤,可是我只会闷在心里,自己一个人躲在角落发闷气。我或许不会怪罪那个人,不过我一直记着那种感觉。呵呵……达,我想你说的是对的吧!我记得,当时我很固执的反驳你的话,因为我一直都以为自己是个随便、什么都不放在心上的人,其实我已经不经意的把一切情景都收录在我的脑海里。或许我知道,或许我不知道,有朝一日,我可能就会使自己爆发出来了。(庆幸吧你!我没对你爆发过,可是你却看出来了 :P

无论如何,我还是要尽量学习……放下自己的自尊心,持着这么强烈的自尊心,我是不会有任何成就的。好好反省……

想想,其实我本身也是个问题人物。尝试过给自己列下自己的缺点,我列出了好多好多,想来也有整十多二十来项吧!可是,当我想要列下自己的优点的时候,我犹豫了,开始觉得我能想到的优点,几乎都是一个面具,是做给人们看的。我一直把自己的感情思想都压在心底,所以人们觉得我是个大好人。我从一个不爱说话的性格变成叽喳的性格,也是做给人家看的,因为不希望人家觉得我像个有自闭症的人,而且踏足在这个社会上,我不开口讲话,我就什么事情都做不了……呵呵,可悲

****************************************************

今天,jane 的爸爸又来电要我过去他的家,教他 forward email。唔唔,其实不是我不愿意,只是觉得有点怪怪,可能我对男生的戒备是真的太大了……(哦哦!不好!那画面又出来了!散掉散掉!嘘嘘!!! :(

那天我已经教过他怎么 forward email 了,可是他竟然要 forward 一封 picture format 的信件,还要我把信件里的一些地址给删除掉(感觉上好像有点奸奸的交易,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跟另外一方有联络 =.= )。我让他把已经删除地址的信件给 scan 过一次,再发过去给对方就行了,可是他说他的 scanner 坏掉了,要我下一次再过去教他 scan 然后发 email。

我就想,虽说是 jane 的爸爸让我过去的,而且 jane 的妈妈也有在家,可是 jane 本身远在耶加达,我还是不要一直进进出出她的家比较好。所以,我就说不如我帮他把 picture format 的信件转发过来我的邮箱,我把地址给删除掉,然后发过去给他,让他自个儿转发好了。他说好,可是还是要我再过去一趟,说是要学怎么 scan…… (=.= 汗……

虽然我想尽快帮他搞定那件事情就好,可是这些天,我还真的忙不过来!回到家就感觉好累,不想再出门了…… :( 看来,要到下个周一之后了。我在想,jane 的爸爸是干什么的……怎么好象一直都在家,可是从他打的信件上去看,他的一单生意就是算 million 的,好像很不错,而且包括的范围之广,真的不可斗量(曾经看过他收到的邮件,都是一些生意上来往的邮件,都是来自不同行业的)。我是好奇啦!可是又不好问人家,所以就闭口不问,自己纳闷了。哈哈~~

很好笑吧?我从来都不知道我朋友的父母是干什么的,除了 erika 和达的父母吧……真的,我从来很少主动去问人家的爸妈都是干什么的,毕竟那是人家的家事,都和我无关。甚至人家有几个兄弟姐妹,我都甚少过问,除非是人家自己肯说,或者是说到什么话题顺带提起的。(有哪一个人好像那个 ah joe 这样,人家来上班第一天就问人家的家事,问长问短的 =.=

说到朋友的父母……我就想到,我觉得我朋友之中,背景最神秘的,应该就是 sausage 了。哈哈~~ sausage,告诉你!从我认识你到现在,我除了知道你是个独生子,可以一边读书一边工作赚钱来养自己,而且还考到 distinction (超级变态的家伙!不是人来的 =.=),还有一个似爱非爱的女朋友之外,我对你的一切,几乎都是不了解的。你说我跟你的友情很好么,又不太像,因为有好多事情,我们两人之间有很大的距离;说不熟悉么,我们又可以聊很久,什么都聊(除了你的私人事咯!),所以我不懂怎么去解释我跟你之间的友情。我很想知道为何你的爸妈没住在一起?还有你跟你爸妈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可是又不敢问……所以这个问题藏在我心中很久咯!(也不算没有问过,只是你好象不怎么想说,所以我就没再问咯!)还有,呵呵,不懂你知道没有,你是唯一一个可以让达吃醋的人哦!你很幸运~~!哈哈哈~~

好咯!sausage,你什么时候回来,给我通知一声。我很久没联络你那似爱非爱的女朋友啦!帮我跟她问候一声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