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星期六

一大早就被妈吵醒了,说是哥哥嫂嫂要带沁儿去给人家拍照片。那些人是整天拿着 SLR 相机到处跟人家拍照的,要拿沁儿做 baby model。哈哈~~沁儿就是可爱!又是个很爱笑的小家伙,就是反应迟钝( 这一点跟她姑姑我很像~性格也很像我…… )。

妈因为担心哥哥睡眠不足,不能照顾那顽皮的丰儿,所以就要跟着去帮忙看头看尾。嫂嫂真是的,为什么不能在星期日才去拍?明知道哥哥半夜才回到家,肯定不够睡的嘛!反正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不过,那也不管我的事情啦!我还是继续睡我的吧!

想着想着,嘿!都 8 点了,不要睡了,还是继续看我的卫斯理小说吧!原本呢,我还想说今天早上跟爸妈去吃早餐的,谁知道,这么一搅和,不能去啦!何况,昨天听到爸去找他朋友,因为他朋友的父亲逝世,所以今天他朋友的父亲应该就会出殡了吧!算了,我看明天吧!明天是父亲节哦!

说到父亲节,我就 kek sim,不懂要买什么东东给爸……好咯!决定下午等妈回来之后,我再跟妈一起出去买。结果,我就花了一整个早上在做一些无聊的东东,看文言文的文章( 似懂非懂,感觉自己如果会看这些文章的话,就很伟大的样子 )、拍照片、找 podcasting 的东东等等……终于等到妈回来了。

我们去 careffour,目的是要买一个架架,给我挂“国旗”的。哈哈哈~~还有,就是要给爸买父亲节的礼物咯!结果,我买了自己要用的架架,可是却没有买到父亲节礼物,因为想不到买什么……爸现在是什么都不缺,唯一缺的就是我到现在买了却还没有 test 的…… dvd writer 了( 放在那边已经有整个月了,都没去 test 到……可是有时间做无聊的东东

最后,我们就真的一份礼物都没买到,可是我的东西就已经买了。之后,又无端端跑到 nursery 去看花。( 我开始想要给自己陶冶心情的机会,学学花卉的东东……如果我有耐心的话 )看了那边的花,感觉都不是很美的,可能是因为园子大,所以没有办法照料全部的花树吧!我想要一棵比较容易照顾的花(当然了,我可是著名的懒虫,总不会为难自己吧! ),可是那些花都是不能晒太多太阳的……我又整天不在家,阳台上又没有可以遮盖的阳光的,那花肯定死翘翘了。

最后,我看到一盆很美的花!哈~~这盆花鲜红色的,很美!我问园主那花叫什么名字,那园主告诉我它叫 lantana。我就买下来了,8 块钱。园主告诉我,说要用一种肥液来施肥,不是用那种平常种树的,一粒一粒的肥料。买了那一罐肥料,6 块钱。回家之后,我上网找了找,lantana 都不是这个样子的……不过,我的确在那个园里看到所谓的 lantana。

没办法,就在佳礼论坛里问问看有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花咯!后来,有人确认告诉我,那花叫“美女樱”~~噢!是樱花啊!哈哈~~还是美女呢!不过,论坛里的老手告诉我,她之前买来种过,可是死翘翘了。不会吧!我可是新手也!那我的花不就很快就翘掉了? 不要啦!姑且不论我花这 8 块钱值得不,我可是很喜欢这棵花哦!一向来不喜欢花的我,难得也……

哈哈~~好咯!以下这是我的花 ~~希望它不要这样短命咯!看来,我要跟它讲话了,听说跟花讲话,可以让花活得更美哦!( 等下他们又要讲我神经病了……


这就是跟园主买的肥液。


还有,这是网上找到的 lantana,其实这种花比较普遍,只是我对花没有研究而已……


关于 lantana 的资料:
Kingdom 界: Plantae 植物界
Division 門: Magnoliophyta 被子植物門 (有花植物
Class 綱: Magnoliopsida 雙子葉植物綱 (指一般其種子有兩個子葉之開花植物
Order 目: Lamiales 唇形目 (指花是两性的
Family 科: Verbenaceae 馬鞭草科 (花冠合瓣,合成鐘狀、杯狀或筒狀,也有二唇形的;果實為蒴果和核果
Genus 屬: Lantana (好像没有中文名字……

我怎么念起生物学了……

至于美女樱,我终于也找到资料了~~

美女樱学名: Verbenahybnida
美女樱别名: 美人樱、草五色梅、铺地锦、四季绣球、铺地马鞭草
美女樱科属: 马鞭草科马鞭草属美女樱类别: 多年生草本花卉

株形宽散,丛生而覆盖地面,株高40厘米至50厘米,全株具灰色柔毛。茎四棱,叶对生,具短柄,长圆或披针状三角形,缘具缺刻状锯齿,或近基部稍分裂。穗状花序顶生,但开花部分呈伞房状,花小而密集,苞片近披针形,花萼细长筒形,花冠筒状。先端5 裂,有白、粉、红、紫、蓝等不同花色,略具芳香。小坚果短棒状。花期长,可从4月一直开到10月下旬。变种有白心种,花冠喉部白色,大而显著;斑纹种,花冠边缘具复色斑纹。常见栽培的同属花卉有加拿大美女樱、红叶美女樱、细叶美女樱、马鞭草等。

美女樱喜温暖湿润气候,喜阳,不耐阴,不耐寒,不耐干旱,以在疏松肥沃、较湿润的中性土壤生长健壮,开花繁茂。为多年生草本花卉,常作一年生栽培。

美女樱在生长过程中对水分比较敏感,怕干旱又忌积水。幼苗期盆土必须保持湿润,有利于幼苗生长。成苗后耐旱性加强,如气温高,耗水量大,要注意保证充足水分。若阴雨天较多时,轻者枝蔓徒长细弱,开花减少,重者茎叶逐渐萎蔫,甚至死亡。

文章摘自《水培花卉》

看来花不容易栽培……要很细心,很有耐心的去观察和培育……希望我有那份耐心和细腻的心吧!

2 条评论:

little wei 说...

recommend one type of flower ~ calla, i like this :)

jaleen 说...

我看过这种花的两个品种:红色花瓣和白色花瓣的(算是花瓣吧!)

我也很喜欢这种花~不过当时没有买,是因为这种花比较大棵,我没有信心可以养活它,所以就选了这种小棵的(结果听说这种美女樱也不容易养活…… =.=)

如果我的这棵美女樱可以养得活的话,我就会接下去买像这种 calla 比较大棵的花~ ^^

从 wikipedia 找到的资料,是说 calla 是一种属性,中文叫水芋属。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lla